「Inpander」海外网红营销术语大全 influencer marketing glossar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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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1.Affiliate Marketing联盟营销
联盟营销是一种在线销售策略,它是品牌使用的最多的网红营销类型之一。作为网红,你推广一个品牌、产品或服务,然后通过你给他们带来的销售额获得佣金。
2.Agency机构
网红营销机构为品牌提供各种服务。全方位服务的网红营销机构参与制定网红营销策略,管理网红关系,并帮助品牌将网红生成的内容整合到其社交媒体策略中,比如我们inpander。
3.Ambassador大使
大使通常是特定活动、服务、品牌或产品的代表或推广者,这个定义同样适用于网红市场。使用大使营销是品牌将客户变成影响者的一种战略方式。品牌大使与品牌的粉丝群培养关系,他们负责确保品牌在消费者市场上保持热度,传递与品牌观念一致的信息。
B:1.Benchmark
benchmark是一个参考基准,可以根据它来衡量事物以确定成功或失败。例如,之前的网红广告系列可能已获得500万次展示,因此下一个广告系列的基准是500万次展示。
2.Brand Awareness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意味着提高你的品牌在消费者中的曝光率和召回率。品牌认知度是影响者营销策略的一个共同目标,特别是对于那些正在推出或发布新产品并希望消费者了解它的品牌。
3.brief(简报)
在网红营销中,brief被用来为品牌合作的影响者提供简单清晰的背景、可交付的成果和要求。当你与网红合作时,向他们发送brief是管理期望和确保内容符合品牌的一个好方法。
4.boomer(婴儿潮一代)
婴儿潮一代人,生于1946年到1964年。因为思想陈旧、固执己见又对年轻人说教,所以被年轻一代嘲讽“OK Boomer”。
C:1.CTA(Call-To-Action 号召性用语)
号召性用语是一个命令性的短语,句子或单词,以吸引人们执行某种理想的行为。与有影响力的人合作时,重要的是他们在内容中包含有效的号召性用语,以激励他们的粉丝做一些有利于品牌的事情。例如:“快点关注Inpander吧!”
2.campaign(活动)
在影网红营销中,campaign一词用于描述为实现特定目标而采取的特定策略、时间段或工作。
3.Conversion Rate(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完成转化目标的网站访问者的百分比。
4.CPA(COST PER ACQUISITION 每次转化费用)
CPA 是一种营销指标,用于定义获取客户的成本。您可以使用每次转化费用来衡量网红营销活动的财务影响。
如果一家公司向网红支付1000美元在Instagram上发布和推广他们的品牌以达到销售目的,那么CPA意味着每次销售的营销费用是多少。如果他们从那篇Instagram帖子中获得了100笔销售,那么CPA将是10美元。($1000/100 = $10)。
5.CPC(COST PER CLICK 每次点击费用)
与每次转化费用相比,单次点击费用更具体,是品牌吸引用户点击链接或广告所花费的金额。
例如,如果一家公司投入1000美元在Facebook上支付广告费用来推广他们的新网站,并且他们在广告上有5000次点击,那么每次点击费用将是0.20美元。(1000 美元/5000 = 0.20 美元)。
6.CPE(Cost-Per-Engagement 每次参与费用)
要确定CPE,请使用参与率计算网红营销成本。参与度指的是与一篇文章的所有互动,比如点赞、评论和分享。根据不同情境,可以通过不同方式计算用户参与度。
7.CPM(Cost per mille 每千次成本)
CPM,它是一种“按展示量付费”的模式。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平均每一千人分别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一次一共需要多少广告成本。
计算公式:CPM =(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
8.CPI(Cost per Interactions每次安装成本)
是按照每一次安装收费的。
计算公式:CPI = 广告花费/安装量
9.Commission(佣金)
佣金是指每次推荐销售的人在产生销售时获得的销售份额。这是品牌和影响者之间不太常见的合作结构,影响者在每次成功产生销售线索并最终实现转化时,都会获得一定的销售份额。佣金经常被用于影响者营销,以激励和鼓励影响者推动销售。
10.Collab(联动/合作)
≥2个博主合作,交叉推广合作一段内容。
D:1. DM(Direct message私信)
一个社交用户发给另一个用户的私人信息。DM用于联系影响者们。
2.Disclosure(披露)
披露是指透明地说明某个帖子或内容是由某个品牌赞助的行为。披露是网红营销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它确保潜在客户清楚地了解什么是有偿代言,什么不是。明确的披露规则影响者和影响者机构努力创造真实的内容。
E:1.Earned Media(赢得媒体)
有3种类型的媒体:付费(paid),自有(owned)和赚取(earned)。付费媒体是付费广告,自有媒体包括个人或公司拥有的所有网站(他们的网站,Instagram,Facebook页面),而赢得的媒体通常由第三方发布。这是企业或网站可以获得的最好的宣传形式之一,可以提高您的品牌声誉。
2.Engagement Rate(参与率)
影响者与其订阅者之间的互动衡量。通常,对于追随者较少的影响者,参与率更高;随着关注者的增加,参与度往往会降低。
F:1.Follower growth rate(关注者增长率)
社交媒体关注者随时间的增加或减少。追随者数量的突然激增可能是购买追随者的迹象。
G:1.Generation X(X世代)
X世代是指1965年至1981年之间出生的人。个人主义、野心、沉迷工作。
2.Generation Y(y世代)
y世代指的是从1980年至1995年之间出生的人。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
3.Generation Z(Z世代)
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网生代”“互联网世代”“二次元世代”“数媒土著”等。
4. GRWM(Get Ready With Me)
一种YouTube视频内容形式,内容创作者拍摄自己为某项活动或日/夜活动做准备而选择服装和化妆。
H:1.Handle
社交媒体上某人的姓名。在Instagram上,@后面的内容。
2.hashtag(标签)
标签是社交媒体上的一个单词或短语,前面有一个#。各大影响者都在有效地使用Hashtag来增加他们的受众。
I:1.Interaction(互动/交互)
用户以某种方式与影响者的内容进行互动的任何时间。它可能是一个喜欢,一个评论,一个点击。在Instagram上,互动是喜欢和评论,它们不适用于故事。
2.Impression(展示次数)
展示次数是一个“覆盖人数指标”,用于定义有多少人看过该内容。
3.Haul
一种视频形式,视频博主展示一个特定品牌或多个品牌的购物狂欢的内容,但它有一个季节性或特定的主题(比如:黑五、返校购物等等)。
K:1.KOL(Key Opinion Leaders 关键意见领袖)
kol是关键意见领袖属于营销学概念。也指在网络公共平台上有话语权的人,也就是通俗说的网红。
2.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关键绩效指标)
KPI是衡量活动成功与否的指标。定义影响者营销活动的KPI至关重要。对影响者的度量和选择基于活动的KPI。
L:1.Live Streaming(直播)
随着观众开始渴望品牌的更大真实性,原始和真实的视频越来越受欢迎。 80%的用户表示,他们宁愿观看直播视频,也不愿阅读公司的博客。
M:1.Mega-influencers(超级影响者)
宏观影响者是在单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超过1,000,000的人。他们粉丝覆盖面广、曝光量大、影响者本人专业程度高、沟通时间少;但成本高,通常在2,000美元到5,0000美元之间、投入风险高;
2.Macro Influencer(宏观影响者)
宏观影响者是在单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超过250,000名粉丝的人。使用宏观影响者是品牌创造知名度的好方法。宏观影响者最常呈现多个主题,他们拥有更多的全国性而不是区域性的追随者。
3.Mid-tier influencers(中部影响者)
中部影响者是在单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50,000–500,000名粉丝之间的人。他们拥有忠诚且细分的粉丝群、价格相对适中(据FX网站称,每篇帖子收费约2,500美元)。
4.Micro-Influencer(微观影响者)
微观影响者是在一个平台上拥有10,000-100,000名关注者的影响者(此定义因国家/地区而异)。微观影响者通常拥有相当本地化的追随者,通常只关注一两个主题。
5.Millenials(千禧一代)
千禧一代是1980年代和1990年代出生的人群,他们在21世纪进入了年轻的成年期。鉴于他们现实是购买的主力军,许多品牌正在利用网红营销来接触这一群体。
6.meme Marketing
随着社交媒体的不断兴起,meme营销已经改变了数百个品牌的社交媒体市场策略。根据YPulse的一项研究,75%的千禧一代乐于分享meme,38%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关注meme号。它可以使一张图片、一个gif、一段魔性的视频……
7.Media Kit
Media Kit可以理解为网红的简历。在他们的Media Kit中,他们会提供有关受众、受众统计数据、自己的技能、经验、分销渠道、关注者、联系方式和其他相关统计数据的信息等等。还会展示以往的品牌合作案例以及报价等等。
N:1.Niche(利基)
利基是人口中具有独特且非常具体特征的一小部分。品牌为了接触到这类人群,往往会借网红营销。
2.Nano Influencers(纳米影响者)
宏观影响者是在单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超过 1,000–10,000名粉丝的人。他们粉丝参与度高、粘性大、成本低、更加真实、转化率高;但覆盖面有限、经验不足、质量不能保证、沟通时间长。
O:1.OOTD(Outfit of the Day)
用来展示今日穿搭是视频/图片内容形式。
P:1.post(帖子)
在网上发布的文字、照片或视频内容。
Q:1. Q1(Quarter1 季度1 第一季度)
有些长期的网红营销项目往往跨越了多个季度,为了使你的活动更加清晰,很多品牌方会把目标拆分到每个季度。
R:1.reach
reach是指影响者或品牌在特定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粉丝总数,或者作为其所有平台的总和。这基本上是受众的规模,因此,如果一个网红在Instagram上有45,000名粉丝,在Facebook上有23,600名粉丝,那么他们的总覆盖人数为68,600人。
2. ROI(投资回报率)
ROI是投资所获得的价值。在网红营销中,ROI表示活动的成功,衡量成功的标准取决于活动目标。
S:1.Subscriber
在YouTube上订阅频道的人。
2.Shopping Cart(购物车)
在电子商务中,购物车是一种软件,您的客户可以在其中存储他们喜欢的产品,并可能在浏览了目录中的商品后购买。
3.social listening(社交聆听)
社交倾听指的是分析不仅围绕你的品牌,而且围绕整个行业发生的对话和趋势,并利用这些见解来做出更好的营销决策。
4.Spill the tea/the tea/ T
指揭露八卦或真相的影响者。起源于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亚的变装社区,但现在在美国和英国通过YouTube, Instagram和Twitter流行起来。
T:1.Tracking Links(追踪链接)
追踪链接是一种包含在数字营销活动中的链接,特别是在影响者营销中,以帮助品牌追踪、衡量和报告影响者合作的成功。
2.Try-On Haul(试穿活动)
试穿活动是时尚领域的一种内容,通常是视频形式,影响者会收到一些不同的服装,并与他们的粉丝分享他们试穿新系列的试衣间经验。
3.Transparency(透明度)
透明度是网红营销的关键因素。它指的是影响者需要披露付费合作伙伴关系的事实。有影响力的人必须通过在任何帖子的开头清楚地提到它来披露这一点。
U:1.Unboxing Video(拆箱视频)
Unboxing Video是影响者营销中的一种典型形式,即YouTuber收到产品后会围绕该产品制作一个展示视频。
2.UGC(User-Generated Content 用户生成内容)
用户生成内容是由用户和客户创建并随后共享的内容。有影响力的人可以鼓励他们的追随者生成用户生成的内容。
V:1.Viral Marketing (病毒式营销)
病毒式营销是数字营销中的一个术语,用来描述病毒式传播的东西。病毒式营销的基础在于通过口碑传播信息,但现代技术使病毒式效应也包括许多基于互联网的平台。病毒式营销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并不是说如果你想创造一个病毒式营销活动,你只需要想一想,计划一下,然后就可以了。
W:1.Word-Of-Mouth Marketing(口碑营销)
口碑营销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营销策略。而影响者营销可以被描述为大规模的口碑营销,因为影响者正在测试并向他们的受众推荐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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