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电商分析「拼多多电商模式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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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对电商运营的基础有系统的认识之后,才能进一步了解复杂的运营思路以及方案。下面和唐山耐斯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要学好数据化运营,先记概念,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
一、店铺相关 >
访客数
进店人数(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
浏览量 咨询:cnyuan1986
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例如1个人看了2次/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
转化率
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转化率为10%)
客单价
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访问深度
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
SKU
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白色大码、白色小码等
拼多多店铺DSR
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
访客价值
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
访客利润
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用于判断引流成本)
推广相关 >
质量分 咨询:cnyuan1986
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得分越高
资源位/展现位
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第一位。
曝光量
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还未产生点击),又称展现量。
点击率
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点击单价
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
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千次展现成本
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
人群画像
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想了解更多,欢迎关注或私信我。